鋏@頹廢少年

終日沉迷2次元&2.5次元。月歌月普羅雙擔。

《目》

短打,原題《當我看著他的眼睛》

.陽夜
.ooc有
.手機黨所以排版較糟,請見諒m( _  _ )m

**

小時候,每當我看著他的眼睛,他總會慌慌張張的移開視線。
他那雙灰藍的眼睛看似冰冷,眼神卻比我媽媽還要溫柔。
他總是默默躲在不遠處看著大家玩耍,僅僅是看著,從不跟大夥兒一起玩。

每當我感受到他的視線,往回看時,就會看到他落慌而逃的背影。
在這時候,我總會不由自主地嘆氣。

*

有一天,我在自宅對上了那雙眼睛。
原來他是媽媽兒時玩伴的孩子。
媽媽顧著跟老朋友聊天,叫我帶夜到庭園玩耍去。
「噢。」
一方面是回應媽媽,一方面是感嘆。

――還真是人如其名,那雙眼睛跟星空很合襯。

一開始,夜還是不敢直視我的眼睛。
但相處久了,儘管還是會躲,但他開始會小心翼翼的,有一下沒一下地把視線瞟向我的眼睛。

*

我們都長大了。
長大的夜跟我說話時,我能在他的眼裡看見自己的倒影。
老實說,雖然是一直期望的事,化成現實時卻有點令人害羞。
想著想著,我看夜的眼睛看出神了。

「陽?」
夜以擔憂的眼神看著我。
我連忙應了一聲,並第一次躲了夜的視線。

*

原來小時候的夜是這種心情啊。
對未知的事的忐忑。

並不是說我不認識夜,而是夜身上有哪裡跟以前不同了。

――不。

是我對夜的看法不同了。

**

.....

陽眼中的,可愛的(?)夜夜。

借陽的視角寫夜夜,為了寫這篇隨筆而在文學課上光明正大地研究夜夜的立繪,夜廚覺得好爽。

评论

热度(7)